close

幾天前,有一件讓我感動好久的事情,關於學生。

 

有個學生問我:「老師,下次生科課要做什麼?」

原本我以為他的問題意思是"下個課程要做什麼樣的作品?"

其實他想說的是,「老師,我可以用多出來的時間做自己想要做的作品嗎?」因為他已經領先同學完成該完成的進度

我心想,還沒教多少製造相關技術性的東西,想做些什麼?『說說看,你想做什麼東西?』

「我想做一個東西給我爸用。」

 

 

--

在面對(發現)一個問題的時候

第一個念頭是"我該怎麼去解決或改善這個問題"

在腦袋裡有個點子的時候

第一個念頭是:來做做看

第二個念頭是:我應該可以做得出來哦

 

身體的記憶力強過腦袋千百倍

經由實作得來的「我可以」是教育過程中最珍貴的產物

自信 成就感

經由這樣的實作

完全纏住記憶

無論身體或腦袋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th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